最新消息

生前契約減輕子女經濟負擔以及保障身後事?

2015-09-16

在台灣,民眾對於生前契約的態度及看法不一,根據一項調查指出,國人平均的喪禮告別式、出殯等殯葬費36.8萬元,若依過去通貨膨脹率2%來看,十年後這筆費用約52.5萬元,然而,這筆費用你準備好了沒?為了減輕未來的負擔,只要慎選市面上的生前契約的商品,就可以替自己預約生命中最莊嚴的最後一場畢業典禮,而不會由一般葬儀社在匆忙中進行。


大部份民眾雖然對於自己的喪禮告別式、出殯等身後事有所忌諱,不過,接受生前契約商品的比例年年增高,生前契約公司針對北部民眾進行調查,結果發現有聽過生前契約的民眾有93%,買過生前契約的民眾有13%。其中,會替自己購買生前契約的主要原因,就是想要減輕子女經濟負擔以及保障喪禮告別式、出殯等身後事,不會由一般葬儀社在匆忙中進行。


那麼,哪一個年齡層的民眾最能接受這種保單呢?調查發現,30-49歲的民眾購買生前契約保單的比例遠高於50歲以上民眾,其中有不少人是規劃替父母購買做為喪禮告別式、出殯等殯葬身後事的費用,不會由一般葬儀社在匆忙中進行。


調查也發現,不管是上班族或是中老年族群,會購買生前契約的因素大多與經濟因素有關;原物料大漲,喚起消費者對於通貨膨漲的隱憂,不只活著要對抗通膨,喪禮告別式、出殯等身後事也同樣擔心因為通膨的原因,而可能草草了事,所以才會想要購買生前契約的商品。


生前契約公司表示,其實,喪禮告別式、出殯、骨灰罐、靈骨塔位等身後事可以現在就做決定,完全不用理會2%的通膨率,目前市面上有生前契約公司眾多,消費者應該要更認識生前契約的商品內容,以保障身後事的權益,不會由一般葬儀社在匆忙中進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