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體

商品名稱:

接體

詳細介紹:

接體: 依家屬的決定將大體接往指定地點安置

民間的傳統,有讓在醫院臨終的親人,留最後一口氣回家斷氣的習俗,這個部份請家屬與醫師詳細討論確認接運時間點。如有此規劃,也請事先與慈家禮儀服務人員討論家中的住宅環境 ( 三合院、透天、公寓、大樓...等)與巷道路況,慈家禮儀服務人員會幫您評估分析,想幫親人留最後一口氣回家的安排是否合適與妥當。

如親人已在醫院往生,護理站護理師會優先通知跟醫院配合的殯葬業者,將往生者的大體移送至醫院的往生室,家屬可以跟護理站護理師告知已有請慈家禮儀協助禮儀相關服務。

慈家禮儀提供24小時之大體接運服務,協助家屬接運病人返回家中安詳往生,協助進行併廳、遮神、設置水鋪、布圍遮鋪...等服務。

現在考慮居家住宅環境不便或是怕打擾到左鄰右舍,絕大多數的家屬會安排規劃於殯儀館,進行親人往生之後續殯葬禮儀相關事宜。

慈家禮儀也會依照家屬安排,接運親人大體至殯儀館,並協助辦理殯儀館入館手續,租用冰庫室或移動冰櫃冰存大體,或暫時將大體安置於停棺室寄棺。

在大體接運的過程中,家屬跟隨在一旁,在親人大體要上下車跟接運車經過陸橋時,要告知親人要上車囉!

要下車囉!要過橋囉!讓親人可以一路安心跟隨回家或接運至殯儀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