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喪事宜

商品名稱:

治喪事宜

詳細介紹:

協調事項:

1.與家屬確認入殮(大體接運與安置)、奠禮與出殯日(入殮豎靈)、火化、晉塔的時間。

2.提供往生親人的出生年月日、家族親屬表(孝眷名單),訃聞對稿。

3.為家屬詳細說明殯葬禮儀服務內容與明細,慈愛禮儀將提供定型化契約書一併對照解說。除了契約內容所載明提供之基本服務以外,若家屬或往生親人依據地方習俗、宗教信仰、社會地位之考量,有其他殯葬禮儀之規劃需求,都可以再提出來跟慈愛禮儀服務人員做進一步的詢問跟討論喔!契約書基本規劃以外的細節,如法事科儀、紙紮、庫錢...等,則會由家族成員共同協商討論確認最後之決定進行規劃。

4.溝通協調確認告別式奠禮舉行之流程。在殯儀館辦理者,代向殯儀館承租禮廳。在自宅者,協助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路權。代訂花圈花籃,代辦火化許可證,代訂火化爐。

5.協助家屬挑選骨灰罈、協助家屬看骨灰塔位。

6.作旬。

親人往生後,每七天為一次祭拜的重要日期,負責祭拜者的身分也不同,俗稱「作七」,共有七個日期,分別是「頭七」,由孤哀子負責準備祭品;「二七」由媳婦負責;「三七」由出嫁的女兒負責;「四七」由姪女負責;「五七」由出嫁的孫女們負責;「六七」由出嫁的侄孫女或曾孫女負責;「七七」或稱「滿七」由孤哀子負責;但客家人與上述閩南人的習俗略有不同,而以「四七」為女兒七。又因現代為工商業社會,有將七七四十九天改二十四天的,即頭七、七七各七天外,其他各以每隔兩天為一七的計算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