庫錢

商品名稱:

庫錢

詳細介紹:

庫錢諮詢、使用規劃

庫錢是什麼?

燒庫錢數量要多少與時間禁忌?

庫錢價格換算與費用,生肖庫錢表是什麼?

親人往生之後,依照傳統禮俗,家屬會在辦理喪事時進行燒庫錢的儀式。

究竟庫錢要燒多少?

價格要如何換算?

不同的生肖會影響庫錢數量嗎?

燒庫錢什麼時候燒?

該如何燒庫錢?

有禁忌嗎?

為什麼要燒庫錢?庫錢是什麼? 庫錢是紙錢的一種。燒庫錢的原因眾說紛紜,不過最常聽到的說法,是相傳每個人在投胎轉世前,都要跟「庫官」去借一筆錢來當作是投胎路上的盤纏。

每個生肖都會有一位負責掌管該生肖的庫官,所以在陰間一共會有12位庫官。

靈魂各自跟負責的庫官借完錢之後,才能出發去投胎。而在人過世之後,就要回到陰間將所借的庫錢還給庫官。

因此,家屬就會舉辦「燒庫錢」的儀式,讓往生者有錢可還。

庫錢

 庫錢要燒多少與費用,如何換算?

生肖庫錢表提供給您!

庫錢表

生肖 庫別與庫官 庫錢數

鼠 第二庫李大夫 10萬文錢

牛 第十二庫田大夫 38萬文錢

虎第七庫雷夫 12萬文錢

兔第五庫柳大夫 12萬文

龍 第三庫袁大夫 13萬文錢

蛇 第十庫紀大夫 11萬文錢

馬 第八庫許大夫 36萬文錢

羊 第六庫朱大夫 14萬文錢

猴 第一庫夫 8萬文錢

雞 第十一庫大夫 9萬文錢

犬第九庫成大夫 9萬文錢

豬第四庫阮大夫 13萬文

依照傳統禮俗,每個人要還錢的數量會依照各自的生肖而有所不同。

各個生肖都有屬於自己的庫別以及所需要的庫錢數,為您整理了最常見的庫錢表供您做參考。

生肖庫錢表 為何庫錢表有不同版本?庫錢如何換算? 庫錢表之所以有不同的版本,是因為每個地區的庫錢、幣值以及外觀,甚至是換算的方式都有所差異。例如北部的庫錢跟南部的換算方式會有所落差。

故若要進行燒庫錢的儀式,無論是燒庫錢的數量多寡、庫錢的種類以及費用等等,都還是建議您詢問承辦的禮儀公司,會比較符合實際情況喔!

提醒一:庫錢表只是一個參考,家屬可以依照心意或是家中狀況做調整!

提醒二:近日環保意識提升,越來越多地方政府開始規定燒庫錢的數量,如北市規定每日每位亡者不能燒超過20包庫錢。

 庫錢什麼時候燒?

燒庫錢怎麼做與禁忌為何?

燒庫錢的時間沒有標準答案,有家庭是在告別式前一天燒,也有在出殯結束當天的晚上進行燒化儀式的。

當家屬跟禮儀師決定好時間與地點之後,就會請師父、師姐來現場同步為往生者辦理燒庫錢儀式。

燒庫錢儀式如何進行?

根據傳統,由於每個生肖要燒到的庫錢面額都動輒好幾千萬以上,所以當家屬燒庫錢時,依照民俗中的說法,也會特別容易吸引到附近的「好兄弟」想要來趁機分一杯羹。

故為了保護給往生親人的財富不被好兄弟奪去,通常師父會進行「壓庫」儀式,而同時家屬與子孫們要用「圍圈」的方式,將正在燃燒的庫錢圍起來,這個動作也是俗稱的「圍庫」。

由於圍庫是需要家族成員一起完成的,這個習俗其實也帶有子孫們「團結在一起」的意思。

 燒庫錢禁忌為何?

燒庫錢其實沒有禁忌,只有在使用火燭的時候要注意安全。

雖然現在部分的地區已經改由在金爐內燒庫錢。

但倘若家中是在空地進行燒庫錢儀式的話,請務必等庫錢燒完再離開,以避免燃燒中的紙錢被風吹走造成火災。

如有任何禮儀相關問題,例如接體、禮儀服務、進塔、遷葬、帶看靈骨塔與墓園等等,都歡迎聯絡,將有專人替您服務。